弥呱

偶尔挖一挖坑。呱。

【冲田君中心向同人】弥夏之风*二十四

*冲田君以及冲田组,其他刀剑及审神者出没注意

*大量私设以及ooc注意

*历史改编及穿越向注意

*阴阳术出没注意

*刀剑乱舞以及新撰组异闻录大乱炖注意

如果这些鬼样子都能接受的话


过渡章节。

《《《《《《《《《

一连三日,弥夏在床上卧着动弹不得,把安定清光赶去了冲田那,留了宗三天天用热水装在水杯里给弥夏敷肚子。

弥夏嗝屁了,于是冬川操刀上阵接过了弥夏厨房的担子,给蜂须贺找了套阴阳师的服饰套上,让他替自己去阴阳寮拿些文件过来。

秋绘这边好不容易得了闲,带着和泉守去了神社祈福求平安去了,堀川留在土方先生身边。忙了这么些天,终于是事事理顺,所有人都有了空闲的时间。

“真是暴风雨前的安宁。”

冬川虚着眼看着乌压压的天空,锅里冒出的热气扑在他脸上,连着睫毛都带着晶莹的水珠。

“许是明天会下雪。”换了常服的蜂须贺瞄了一眼外面光秃秃的树丫,把切好的萝卜放入了锅里。

“还是有雪好阿,不然这个冬天也没什么看头,你看。”冬川指着外面一片的荒凉:“下大了,把这些埋起来,看着一片白,挂些红色的灯笼就好看很多。”

蜂须贺看着外面突然想起了前些天冲田门口那些歪七八拱的雪人,天一黑被月光照的影子投在地上说不出的诡异,把半夜路过的和泉守吓了一大跳,不由的抽了抽嘴。

“这雪一盖。”

冬川并没有注意到蜂须贺微微抽搐的脸,搅动着锅里的汤喃喃的说:“这雪一盖,下面无论怎样丑陋,入眼的也只有这漂亮的白雪了。”

“主君?”蜂须贺看冬川有些不对头,伸手拍了拍他,冬川似突然回神一般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哎呀,突然想起了点以前的事,一不注意就走神了。”

“你这样可不行啊。”秋绘从外面提着一麻袋护符回来:“这都要刷boss了,还在沉迷于过去吗?”

冬川见了拿着汤勺的手一顿。

“你搞这么多护符回来干啥?”

“嗯。。。。最近比较迷信吧?”秋绘歪着脑袋想了想:“说起来这次的boss跟你以前是同僚?”

“算不得,虽然是一起工作但是就是个碍眼的家伙。”冬川斜着看了秋绘一眼,端起给弥夏煮的药对蜂须贺说:“帮忙看着汤,我先去给弥夏灌药。”

“我也来帮忙吧。”秋绘把护符放在一边,挽起自己的袖子说:“你去吧,这里我看着,别让弥夏挂掉了。”冬川点了点头,顺手把蜂须贺早上带回的文件拿了一并往弥夏那去了。








弥夏这些天每一次清醒,都是被药的味道拉回来的。

“我,非常想吐。”她面无表情的看着冬川说。

“你有本事就去吐,这药冲田君可是看着熬的。”

“原来如此。”弥夏平静的点头:“那我即使吐了也会去喝回来了。”

冬川盯着弥夏的面孔不自觉的扭曲了一下。

“想什么呢你!”弥夏顺手给了冬川一巴掌:“我是说把药重新喝回来!你以为我喝什么?!

“打住打住!”冬川并不想继续这么恶心的话题,他赶紧把从阴阳寮拿回的信给了弥夏:“对方准备在山南先生脱队那天动手。”

弥夏接过信看了一遍问:“近藤先生跟土方先生知道了吗?”

“当然,蜂须贺拿回来他们是第一个看的,说起来今天清光安定都不在?”冬川奇怪的看了看四周,在弥夏这里冲田的俩把刀一把都见不到也是奇怪。

“今天冲田君当值我让他俩都跟着去了,宗三看着我就行了,毕竟他们能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弥夏折了信还给冬川:“预备怎么做?”

“大致方案就是请君入瓮了,宗三呢?”

“给我买糖去了。”弥夏非常豪爽的仰头一口干完药,苦的龇牙咧嘴一佛升天二佛出窍,勉强稳了稳神:“我还说让宗三赶着吃药的时间回来,算了。”

“你明天就能动弹了吧?”

“是阿,怎么了?你煮饭煮的挺好的。”

“不是煮饭,我想研究点东西需要帮忙。”

“东西?”

“是的。”冬川伸手摸了摸热乎乎的茶壶,拿起来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说:“我寻思着,逮住我那同僚以后不能再让他制造麻烦,所以打算送他上宇宙。”

“哈?!”弥夏愣了愣:“宇宙?!哪个宇宙???”

冬川用看傻子的眼神瞅了瞅弥夏,然后用手指了指上面。

“不是,等会。”

弥夏翻身从被子里爬出来抓住冬川的袖子:“我读的是文科,搞宇宙飞船什么的我是真不会!”

“谁让你搞宇宙飞船?”冬川把弥夏塞回去:“我来这边的时候正好看见一部动画的op,大家都在螺旋上天,我觉得这个妙啊!”冬川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弥夏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是不是该提前同情一下boss。

“我前些天研究阴阳寮里的符咒,发现有加速符,根据其原理可以研究出旋转符,如果这倆一起贴个千百十张在他身上,那场面一定非常感人。”

“螺旋上天,法力无边,我与太阳肩并肩。”

“说的好。”

“你为啥不去找秋绘?”弥夏疑惑的问:“她的符咒画的比我好的多啊?”

“那boss是秋绘的表哥,要避嫌。”冬川头也不抬的说道。

“噢,那是得避嫌。”弥夏觉得有理,“什么?!!!!”

冬川伸手按住从床上跳起来的弥夏:“稳重点,小心血崩。”

“卧槽?!秋绘她知道吗?”

“不知道啊,我想等着那天给她一个惊喜!”

弥夏觉得只有惊没有喜,她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冬川的肩膀,说出了宗三总对她说的口头禅:“活着,不好么!”

宗三晚些时候回来了,一拉开门发现房间云雾缭绕,弥夏在屋子中间点了一大把檀香自己坐在旁边在打坐。

他被烟雾薰的咳了几声,疑惑的看了半天,还是走过去把金平糖放在了弥夏面前,弥夏眼皮都没抬一下:“敌不动,我不动。”

宗三:“???”

“人要有一颗安详的心,方可不虚作死。”

“您没发烧啊?”宗三摸了摸弥夏的额头。

“宗三,你不懂。”

弥夏拿下宗三放在自己额头上的手:“我这是悟到了世间万物,为有一静字,才是主旨。”说完,又是一副看破红尘的样子:“从此以后,唯有静字可得我心。。。。”

这边话还没落音那边就听见冲田语气愉悦的问冬川晚饭有什么,弥夏立刻跳起来拿着宗三给她买的糖喊着冲田君就冲了出去,动作之快丝毫没有刚才那副快要飞升的形态。

宗三难得的认真思考是不是最近药太苦彻底把弥夏灌的精神分裂了。









第二天夜里,岛园依旧歌舞升平。

冬川带着弥夏爬在一家店外的一颗老樱花树上,借着店牌挡了身形不断往店里张望着。这天是满月,月光照着弥夏失血过多的脸居然诡异的有些发青。

“你你你你真的没事?!”冬川心惊胆战的问。

“呵。”弥夏皮笑肉不笑:“我特么今天非要好好看看秋绘她那好表哥!”明明是嘲讽的语气却硬生生听出来咬牙切齿的味道。

原来弥夏今天能动弹以后,拼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心态跑去秋绘那旁敲侧击的问她表哥的事情。

“我表哥?”秋绘微微惊讶的睁大眼睛,随即笑了一下:“长的挺好看的。”

弥夏对boss的长相一点兴趣都没有,哪怕长的天仙一样在弥夏眼里都是渣渣。

“他。。有没有什么爱好呀?”或许可以从爱好下手策反呢!弥夏美滋滋的想。

秋绘诡异的盯着弥夏:“。。。你不会想知道的。”

“为什么?噢!是不是爱好有些。。。特别?别啊!我是那种陈腐的人么我!”

秋绘眯着眼看着她委婉的说:“其他么,没注意,不过他挺欣赏冲田君的。”

他挺欣赏冲田君的。

挺欣赏冲田君的。

欣赏冲田君的。

冲田君的。

的。

“!!!!!!!!!”

弥夏犹如突然被踩了尾巴的猫,立刻浑身毛都炸了。

她弹起来一路冲回冬川的屋里逮着他一棒敲晕拖死狗一样就往门外跑。

所以到现在为止冬川都是懵逼的,他既不知道弥夏为什么敲他也不知道弥夏哪里打听到对方的行踪更不知道他为什么在数九寒天的时候躲在外面瑟瑟发抖看人家在里面醉生梦死。

但他转头看着弥夏狰狞的脸啥都不敢问。

“我策他娘的反!”

弥夏把牙齿咬的咯吱响,手里“卡吧”一声把她自己买的糖卡了个粉碎,看的冬川浑身都在哆嗦。

这时,一个少年推门进了屋里,一看见他,无论是弥夏还是冬川,两个人都突然静止了。

少年跟秋绘五分相似,眉目及其精致,皮肤也白的瓷一样,举手投足之间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

知道对方好看,没想到如此好看的呢!!!

弥夏呆了一会,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表情扭曲了一下然后转身拔腿就跑。

冬川被弥夏惊呆了,他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也跟着往回跑,跑着跑着他突然发现弥夏在哭。

一开始还抽抽搭搭的,结果她抬手一擦眼泪变成了嚎啕大哭 她上气不接下气的转身跑进一条小巷子里被一个铁铲子绊了个狗啃泥。

冬川吓到了,赶快追上去想看看弥夏到底怎么回事,他一靠近,弥夏抹了一把满脸的泥一把抓过他裤子撕心裂肺就是一句:“我要瞎了!!!!!”

“???”

所以你为什么看见好看的人会眼瞎啊?!!!

“你有点出息啊冬川!!!”弥夏恨铁不成钢的数落到:“那么好看的人你就不能追回来当老婆么!”

“哈???”

冬川把自己冻僵的腿从弥夏手里抽出来:“那特么是男的!!!”

“颜值即正义啊!男的怎么了你怎么这么迂腐!”说着站起来拉着冬川的袖子往脸上一糊:“靠!中午吃的芥末在袖子上不小心糊眼里了我特么眼睛疼!!!!”

原来你刚才哭是芥末糊眼睛里了么?!!!!

他绝望的望了望天,突然惊奇发现原本的满月被满天乌云遮住了,他愣了愣:“这特么是冬天吧?!我怎么感觉要打雷下雨了?!”

结果话未落音,空中突然电闪雷鸣,伴随着突然而来的:“欢乐女神圣洁美丽,灿烂光芒照大地!”的男声大合唱瓢泼大雨倾盆而下。

“?????????”

这又是什么倒霉玩意?!!!!!!!!

冬川跟弥夏呆在雨中瞬间被淋了个透心凉心飞扬。

转过头,发现本因该在岛园坐着的那位表哥,正左手手机欢乐颂右手拿着招雨符一脸微笑的看着他们:“哎呀,既然来了不跟我回去叙一叙旧么?”

冬川跟弥夏看着同样淋成落汤鸡的秋绘表哥面无表情。

这怕不是个傻子。

三个人面对面站在瓢泼大雨里,冬川反手一个去水符贴在弥夏背后又反手一人一张恒温符,接着两个人抱手看着对面即使冷的浑身乱抖牙齿打颤活像原地跳广场舞打羊癫疯却依然微笑着的表哥。

俗话说得好,自己动手招的雨跪着都得淋完。叫你大冬天招雨装逼,呸!

大概就是这个理✧(≖ ◡ ≖✿)




《《《《《《《《《

感谢阅读 (●'◡'●)ノ♥



评论(6)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